抖音电商预售商品服务虚假专项治理活动 尽快自查自纠避免违规


image.png

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关于「预售商品服务虚假」的治理公告。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有部分创作者存在宣传“可在预售结束前发货”等可能存在虚假承诺的「预售商品服务虚假」宣传行为,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违反了平台管理规范,且造成用户和平台损失,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为此,抖音平台将于2021年10月25日起开展「预售商品服务虚假」的专项治理。对于创作者来说,最好尽快自查自纠,避免违规。

「预售商品服务虚假」违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内容、口播、背景板、管理员评论、商品标题等。

「预售商品服务虚假」违规行为类型,包括但不限于:

  • 宣传预售商品发货时间早于预售结束时间的可能存在虚假承诺的行为。

  • 预售活动结束前,宣传所推广的预售商品为“现货”、“拍下即发”、“马上发货”等可能存在虚假承诺的行为。

【违规示例】

预售活动将于10月23日结束,创作者18日在推广商品过程中宣传“下单后24小时发货”(早于23日)。

image.png

另外抖音还发布了《【服务履约:预售商品服务虚假】实施细则》,为了避免违规,创作者也应当仔细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