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那些还在做自媒体赚钱的人还有机会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开始做自媒体,我劝你还是早点做自媒体,因为我真的怕你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有人说不可能,我的行业现在还挺好的,其实正因为你的行业非常的好,所以你更要来学习自媒体,因为你的行业未来可能需要自媒体,现在为什么说赚钱好难,有的实体店一年都没有人家直播带货一晚上卖的多,这到底因为什么呢?其实还是人的注意力,未来谁能依靠个人能力,跟多少人产生连接,你的生意就能做多大,我其实想从我看到的自媒体变化中,跟大家聊聊未来哪些行业离不开自媒体,我们应该怎么早点布局。

1.商业的变革

我现在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现在没有女朋友,自己平时工作又忙,你自己现在还逛街吗?我估计现在很多人都不怎么逛街了,因为自己的时间太宝贵了,还有线下产品比线上贵,所以大家现在都是依靠网上购物,网上购物的初期,我们看到的产品都是图片,看不到实体效果,还是感觉体验不好,现在加入了短视频直播带货,你会发现这个对用户购物的吸引力就非常的大,大家不用出门就能看到产品实体效果,这就是自媒体的好处,为什么一定提倡商业线上线下结合,因为线上是解决流量的问题,线下解决生产和发货的问题,所以未来的商业一定要结合自媒体。

2.效率的提升

自媒体的效率提升,这个我自己主要想从两个方面来好好地讲一下,之前我们可能发生的新闻事件,基本来等候媒体报道出来的时候,都在几个小时之后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媒体的发展成了去中心化,就是之前可能只能媒体来发内容,现在是个人就能发布内容了,随时发布我们就能在自媒体平台看到,这就是自媒体的效率。

我们的个人线上的学习效率也提升了,之前我们的学习可能需要自己去网上主动的搜索,我们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看到的知识,但是自媒体平台采用的兴趣推荐,就是你现在关注什么内容,平台就会给你推送相关内容,假如我现在找写作赚钱内容,平台就会给我推送相关的写作赚钱内容,我自己完全不要自己去搜索,其实这个就是解决了学习效率的问题。

3.就业机会增加

在我的个人预测中,可能未来有更多的人会依靠自媒体成为自由职业者,这个真的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现在很多人依靠业余时间,一边上班一边做着自己的个人自媒体,有的经过一年的坚持,现在粉丝几百万,开始全职做起了自媒体,其实有很多行业都能在未来依靠自媒体来增加个人的就业机会,你是外卖小哥,你是职场新人,你是宝妈,你是老师,你是律师,你是厨师,你是退休者等等,你都是可以在自媒体平台找到自己能做的领域,所以现在你担心未来自己没工作,其实你现在就可以在下班以后兼职做做自媒体,这个可能会让你未来多一份收益。

4.小圈子的价值

未来我们会依靠自媒体在小圈子认识我们的贵人或者是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喜欢的东西都一样,所以这就是自媒体的好处,你关注什么东西,你就能收到什么内容,你也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成什么样的生意,所以在未来大家在自媒体上面,可以精准地找到自己的目标群体,那我自己来说吧,我自己做的自媒体分享,我更多的是关注我自媒体分享的朋友,跟他们成为了朋友,彼此互相学习交流,形成自己的个人圈子,虽然大家都没有见过面,但是通过自媒体连接到了一起,把自己的事情通过线上交流,得到了更多的资源和知识,这就是自媒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