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和字节跳动内容有望向搜索引擎开放


来自彭博的消息称,和字节跳动内容有望向其他搜索引擎开放。通俗讲,是通过搜索引擎搜索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消息出台后百度股价上涨 4.3%。

工信部近日要求腾讯公司和字节跳动等媒体公司开放允许用户在本平台上搜索访问其他平台的文字内容,目前的审议主要集中在微信的公众账号上,用户可以获取到微信上的数亿篇文章直接转移到百度等搜索引擎上。

其他的还有360搜索、阿里的夸克、搜狗搜索等。因为其他几个搜索引擎不争气,这里的“搜索引擎”泛指百度。

如果政策实施,将使互联网反垄断又一巨大举措,尤其是在腾讯和阿里的链接互通后,又是一大新的进展。监管机构已经警告科技公司开放他们所谓的搜索壁垒,允许与竞争对手服务的链接。这将给搜索行业的带来全新的变革,如果搜索互联后,百度、搜狗或其他搜索平台,都将会在搜索平台展现其社交媒体内容,这将对腾讯与字节跳动广告版块产生冲击,企业广告投放将会流向搜索市场。

自从移动互联网发展以来,的内容是越来越少了。所以百度迫不得已建立自己的内容生态,例如最开始做的熊掌号、但现在的百家号,百度爱采购、百度爱企查、好看视频、宝宝知道等等,几乎所有的热门行业百度都会做一下。

假如说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视频等内容,都向百度开放了,你价值大吗?百度会给它们排名呢,还是给自己的内容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