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媒体创业新风口 抓住机遇下一个大咖就是你


做自媒体创业2022年还是不是一个风口,或者说自媒体创业还能不能做?首先和大家一起回忆自媒体创业最佳的时间段是在什么时候?

我想大家都知道最佳时间段是在2018年上半年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是所有做自媒体创业最佳的时候,也是所有人目前直播带货成就自己财富的最佳时间段,无论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风风,小北还是小六,小六是在2017年十月份开始,2018年二月份开始发飙,包括横店的十三,还有你们熟悉的网红大咖,他们都在2018年这个时间段开始做自媒体创业,那这个时间段做自媒体创业,它有哪些优势呢?特别是自媒体刚刚兴起,短视频领域刚刚步入一个开端,很多人不懂得什么是短视频,不懂得如何去拍短视频,大家都瞎拍着,拍着拍着就活了,那时候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都是刚刚兴起的一些平台。

所以说也是在这个风口的时候,成就了这么多的网红大咖,那么现在我们要做自媒体创业的话,不是像刚开始自媒兴起的是那样瞎拍乱拍的时候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有一定的团队策划,比如说你有一个策划人员,一个拍摄人员,一个讲解人员,一个出演人员,说白了就是演员,你团队里面一定要培养一批人,为你的事业,为你的自媒体这条路打基础,或者说你一个人做自媒体也得有经验,没有一定的专业人员和个人经验,你想在自媒体里面靠爬,靠卖惨,靠卖哭,靠闹,做好自媒体创业是艰难的。

现在的自媒体领域,已经到了什么样的一个地步呢?专业化变现,专业广告投放的地步,并且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以及其他自媒体平台都陆陆续续筹划的去做电商这一块,不久的将来,有可能半年之内,字节跳动将会推出自己的独立电商平台,这个电商平台就是目前我们所知道的小店,将会整合起来成为一个大型电商独立平台,那么我们就要考虑直播带货,直播卖货以及直播电商将在今年必然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