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韩国之行 加强对AI初创企业投资措施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将目光投向了韩国,在人工智能(AI)、存储芯片和虚拟资产等领域寻找商机。

根据周日来自企业界的多个消息来源,Altman 上周五在首尔与 SK networks 的首席执行官 Choi Sung-hwan 进行了会面,讨论了加强对 AI 初创企业的投资措施。

在此次访问期间,Choi Sung-hwan 是 Altman 会见的唯一一位首席执行官。在会议期间,Choi Sung-hwan 和 Altman 一致认为有必要在 OpenAI 和 Web 3 方面进行更广泛的投资。

业内人士指出,SK 集团和 OpenAI 可能会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例如,OpenAI 的技术可能会应用在 SK networks 旗下的租赁部门 SK magic 生产的家电中。

Altman 对韩国初创企业的访问对当地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事件。在与初创企业的会议上,Altman 表示,他认为未来三年可能是自互联网兴起以来最好的初创企业机遇。他还补充说,这些年对于使用 AI 这种具有破坏性和强大能力的技术的初创企业来说是完美的时机。

Altman 表示将扩大对韩国 AI 软件公司的投资。OpenAI 推出了一个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T),允许公司基于 ChatGPT 这一生成式 AI 开发应用程序。

ChatGPT 开发商还在考虑在韩国设立一个当地办事处,该办事处预计将在知名开发者和韩国初创企业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发挥关键作用。

Altman 强调韩国是仅有的四个为 AI 开发基础模型的国家之一,包括美国和中国。

他表示,韩国是全球互联网接入最多的地方,硬件和软件的组合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无法见到。根据 Altman 的说法,OpenAI 已经准备好与韩国合作。他还补充说,他希望韩国在 AI 监管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他敦促芯片制造商在发展 AI 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在与尹锡悦总统周五的会议上,Altman 呼吁韩国半导体制造商,如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扩大芯片生产能力,称 AI 时代需要大量数据的使用,这将导致对存储芯片的爆炸性需求。

技术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发现,全球 AI 芯片市场预计今年将增长到 553 亿美元,到 2026 年将达到 861 亿美元。

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都在加快开发功能强大、容量大的存储芯片的努力。特别是自 2013 年以来,SK 海力士一直在生成式 AI 芯片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当时他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高带宽标准(HBM)内存。

作为全球数字货币 Worldcoin 的联席首席执行官,Altman 还关注区块链技术。

在周六在首尔举行的 Worldcoin 首尔 Meetup 上,Altman 表示,区块链技术尚未达到彻底改变整个世界的水平,但仍然是非常重要的技术。



10月15日搜狗CEO发布邮件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


“10月15日,搜狗CEO王小川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卸任,同时搜狗正式融入腾讯大家庭。王小川在信中提到,距离腾讯发出收购邀约,已经经历了383天,这封邮件,代表着其与搜狗的正式告别。在过去的21年里,王小川与搜狐、搜狗同仁并肩前行、激情奋斗,一起书写了太多故事,青春与激情,历历在目。圆满的告别,助推新的生命旅程。”

从今以后搜狗与腾讯就是一家人,腾讯的流量也会接入搜狗端口。对于搜狗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无论是业务量还是用户总量,腾讯在业内都属于龙头地位。

很多人对于搜狗的认识还只停留在搜狗输入法这一印象,这确实是搜狗的重要流量入口。当然搜狗不止于输入法,还有其他业务版块。

百逸网络作为搜狗旗下代理商,负责浙江区域内(除杭嘉湖地区)外的互联网搜索业务,这也是搜狗的重要板块之一。

什么是互联网搜索业务?

指广告主根据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内容、特点等,确定相关的关键词,撰写广告内容并自主定价投放的广告,也叫搜索引擎广告。

“比如你是苹果商家,苹果就是用户的搜索词,也是关键词。但是市场上的苹果卖家有千万家,要想突出重围,可以进行投放广告,让自己的店铺往前排,消费者首先能接收到你的信息,那么你的店铺销量就可以大幅度增长。”

作为商家,也会担心平台流量是否充足,用户基数是否庞大,这也是决定是否进行投放的一个关键因素所在。

基于全终端和移动端覆盖规模,搜狗搜索的覆盖人群比例均位居第二位,并且与vivo、华为、小米、OPPO等23家手机厂商达成了深度合作,默认使用搜狗搜索。

搜狗搜索不仅拥有搜狗输入法、QQ浏览器、谷歌浏览器、Safari浏览器、搜狗浏览器、搜狗搜索、腾讯网、搜狐网8大入口,同时获得微信、知乎独家资源支持。

而此次合并是在PCG下成立“信息平台与服务线”,负责QQ浏览器、看点、搜索、免费小说、文件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信息搜索、浏览消费、编辑存储、信息服务等平台与服务,搜狗搜索与浏览器等信息类产品将并入该业务线。所以依托腾讯用户基数,搜狗流量将会大幅度增长。

10月15日以后,搜狗开启新的征程,百逸网络将会紧跟总部步伐,遵循企业使命:让网络营销更专业、更全面、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