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桌面搜索打算将页面体验纳入网站排名因素


早在今年初,谷歌就宣布网站移动搜索排名将页面体验纳入指标。如今谷歌采用该指标作为移动网页排名评估标准已经快半年,现在,这家科技巨头又宣布 —— 从2022年2月开始,桌面版Google搜索也将参照“页面体验”指标,对相关网站进行排名调整。

Google桌面搜索打算将页面体验纳入网站排名因素

(图自:Google Search Console)

9to5Google指出:页面速度和其它指标,将被优先用于量化访客与网站的交互体验。

前者涵盖了加载时间、响应性、以及视觉稳定性 —— 比如由于站点在加载过程中意外挪动而导致点击了错误的按钮。

这三项重要参考(Core Web Vitals)可描绘有关用户整体网页浏览体验的质量图。

Core Web Vitals截图

自 8 月以来,Google 一直在移动搜索排行上强调这些方面的因素。之后,该公司将继续考量“HTTPs安全性”和“无侵入式插页广告”。

至于“移动友好性”,在此反而不是最重要的一点。当站点具有单独的桌面 / 移动URL、辅以适当的配置时,具体还得看用户选择了哪一种。

Google页面体验指标

最后,Google计划于2022年2月开始提供桌面端工具,并于3月底广泛启用搜索排名的“页面体验”参考。

感兴趣的开发者/网站管理员,可通过Google Search Console了解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