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 50 个网站 第一名就是搜索引擎


如果您经常上网,您很可能熟悉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一些网站。在今天的互联网上,少数巨头拥有无与伦比的统治地位。

排名前三的网站(每月访问量):

● 谷歌:925 亿

● YouTube:346 亿

● Facebook:255亿

排名前三的网站每月访问量达 1520 亿次,超过了接下来 47 个网站的总和。更重要的是,随着大流行改变了我们工作、学习、交流和购物的方式 - 这些活动中的大部分都转移到了网上。

在本文的信息图中,我们查看了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网站,并从 SimilarWeb 中提取数据(截至 2020 年 11 月)。

全球顶级网站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每年通过其网络为超过 2 万亿次搜索查询提供服务,其旗舰域名 Google.com 位居榜首。谷歌大约 80% 的收入来自广告收入。

排在第二位的社交网络平台 Facebook 拥有 27 亿用户群。平均而言,用户每天在该网站上花费 34 分钟,而 36% 的用户表示,这也是他们获取新闻的地方 - 高于任何其他社交网络。

作为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百度(排名第 7)在 11 月份接待了 56 亿访问者。百度也在拓展其业务 - 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合作涉足纯电动汽车(EV)。

随着大流行期间视频会议的需求激增,Zoom(第 15 名)推出了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每月有 27 亿访问者。同样,TikTok(#43)成为了一个新鲜出炉的补充。

访问量最大的网站,按来源国

名单上有 27 个站点,美国仍然是主要参与者。虽然其影响力高度集中在全球范围内,但只有少数公司拥有这些网站的大部分。

例如,微软(#28)拥有世界上七个顶级网站,包括 LinkedIn(#25)和 Live.com(#16)。另一方面,亚马逊(#13)拥有五个,包括 Twitch.tv(#32),以及在日本、英国和德国流行的以亚马逊为重点的域名。

中国拥有五个顶级网站:百度(#7)、QQ(#34)、哔哩哔哩(#42)、TikTok(#43)和速卖通(#47)。腾讯旗下的 QQ.com 是中国最大的新闻网站,月访问量超过 9.81 亿。与微信一样,QQ 也提供了一个流行的消息平台。

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中只有四个位于俄罗斯和日本,而世界其他地区总共有 10 个顶级网站。

中国最多产的平台主要是基于应用程序的,因此该公司的网站没有进入这个全球前 50 名的名单。

达到新的高度

虽然全球互联网模式显然由少数巨头主导,但我们如何看待它们最近的流量增长?

2019 年 6 月至 2020 年 11 月期间,谷歌的月访问量增长了 52.9%。在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中,这一增长率仅次于 Instagram (#6) 的 89.1% 和 Twitter (#4) 的 67.1%。

维基百科(#5),一个由拉里·桑格(Larry Sanger)和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于 2001 年创立的非营利网站,实现了超过 30% 的增长。

虽然大型科技公司只是加快了他们的市场份额 - 谷歌约占搜索广告市场的 90% - 但一些监管机构正在对它们进行更严格的审查。2020 年 10 月的一份反垄断报告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实际上是反竞争的,将其与 19 世纪和 20 世纪的石油大亨进行了比较。

考虑到这些关键力量,它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它们的增长是否存在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