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搜狗CEO发布邮件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


“10月15日,搜狗CEO王小川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卸任,同时搜狗正式融入腾讯大家庭。王小川在信中提到,距离腾讯发出收购邀约,已经经历了383天,这封邮件,代表着其与搜狗的正式告别。在过去的21年里,王小川与搜狐、搜狗同仁并肩前行、激情奋斗,一起书写了太多故事,青春与激情,历历在目。圆满的告别,助推新的生命旅程。”

从今以后搜狗与腾讯就是一家人,腾讯的流量也会接入搜狗端口。对于搜狗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无论是业务量还是用户总量,腾讯在业内都属于龙头地位。

很多人对于搜狗的认识还只停留在搜狗输入法这一印象,这确实是搜狗的重要流量入口。当然搜狗不止于输入法,还有其他业务版块。

百逸网络作为搜狗旗下代理商,负责浙江区域内(除杭嘉湖地区)外的互联网搜索业务,这也是搜狗的重要板块之一。

什么是互联网搜索业务?

指广告主根据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的内容、特点等,确定相关的关键词,撰写广告内容并自主定价投放的广告,也叫搜索引擎广告。

“比如你是苹果商家,苹果就是用户的搜索词,也是关键词。但是市场上的苹果卖家有千万家,要想突出重围,可以进行投放广告,让自己的店铺往前排,消费者首先能接收到你的信息,那么你的店铺销量就可以大幅度增长。”

作为商家,也会担心平台流量是否充足,用户基数是否庞大,这也是决定是否进行投放的一个关键因素所在。

基于全终端和移动端覆盖规模,搜狗搜索的覆盖人群比例均位居第二位,并且与vivo、华为、小米、OPPO等23家手机厂商达成了深度合作,默认使用搜狗搜索。

搜狗搜索不仅拥有搜狗输入法、QQ浏览器、谷歌浏览器、Safari浏览器、搜狗浏览器、搜狗搜索、腾讯网、搜狐网8大入口,同时获得微信、知乎独家资源支持。

而此次合并是在PCG下成立“信息平台与服务线”,负责QQ浏览器、看点、搜索、免费小说、文件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信息搜索、浏览消费、编辑存储、信息服务等平台与服务,搜狗搜索与浏览器等信息类产品将并入该业务线。所以依托腾讯用户基数,搜狗流量将会大幅度增长。

10月15日以后,搜狗开启新的征程,百逸网络将会紧跟总部步伐,遵循企业使命:让网络营销更专业、更全面、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