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外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在海外多国进入搜索前三


一直以来,搜索因为天然洞察用户需求,其流量精准,转化率也较高。但却囿于搜索后的服务手段不完善,这些流量正在被各个超级App所瓜分。而华为海外搜索引擎Petal Search 在对服务场景进行2.0版本的升级后,搜索的开放生态也正在完善,其正在重塑搜索。

作为移动优先的下一代AI多模态搜索引擎,Petal Search上市一周年就获得了不少海外用户的好评。截至2021年9月30日,Petal Search已覆盖海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70多种语言,全球月活用户超过3200万,为终端用户提供20多个垂直领域搜索服务,支持文本、视觉、语音等多种搜索方式,与30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关系,线上接入超过5.5亿商品SKU。

时隔一年,Petal Search开辟了哪些维度搜索服务?经历了哪些技术迭代创新?又给用户带来了哪些全新体验?在“与Petal Search共创繁荣生态”为主题的分论坛中,Petal Search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10月22日-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如约举办。会上,Petal Search 2.0的亮相,也向全球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和用户展示了华为对搜索服务升级的用心和决心。基于海外用户搜索的使用习惯,Petal Search致力于布局本土化运营搜索服务,为全球合作伙伴和用户带去全面、高效、精细的搜索体验。

信息爆炸时代,Petal Search如何助力全球合作伙伴高效内容分发?

优质的搜索服务离不开生态合作伙伴的支持,Petal Search作为华为面向海外市场提供的搜索引擎,不断深耕技术创新,致力于助力合作伙伴把优质内容和服务快速扩展到全球。

一方面,正如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搜索与地图BU总裁尤鹏所说:“搜索是一个什么样的生态?搜索可以说是对世界的复刻,所有的生态、各行各业都可以与搜索产生连接”。Petal Search为所有合作伙伴做了免费开放内容的接入,目前,Petal Search支持新闻、App、购物、旅游以及本地服务等20多个垂直领域搜索服务,意味着覆盖消费者衣食住行的服务和商品皆可纳入到这个平台生态来。

为了方便伙伴的快速接入,Petal Search构建了购物中心、旅游中心、商家中心这三大平台,基于此,Petal Search的开放内涵得以延伸,成为了一个囊括内容、商品和服务的开放生态。

另一方面,立足“1+8+N”的全场景服务战略,商家的内容可以分发到智慧助手·今天、华为视频等全家桶的流量入口并且支持手机、平板、PC、智慧屏、AR眼镜等多端协同,让合作伙伴在自主推广渠道的基础上,能够借助Petal Search,精准捕捉消费群,完成流量转化与变现,实现高效内容分发。

自此,Petal Search完成了从“后台”生态构建到“中台”商品管理,再到“前台”终端内容分发,一个完整生态服务链条的构建。

用户体验至上时代,Petal Search如何提升全场景搜索体验?

市面上很多超级App之间正在变得越来越像,作为移动端的通用搜索引擎,Petal Search的优势在哪?

基于华为终端的AI优势,多年的大数据技术积累和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能力,Petal Search支持文本、语音、视觉等多模态搜索,同时支持多达70多种的语言搜索。伴随海外用户量的持续增长,Petal Search将通过丰富而便捷的搜索形态,在推动全球搜索业务增长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而5G和AI技术的深度融合,Petal Search构建了区别于其他搜索引擎的五大优势,本地化搜索、全场景搜索、AI多模态搜索、垂直行业搜索和安全隐私,事实验证,其在海外部分地区搜索业务的市场份额已经做到了前三。

以AI多模态搜索为例,过去,搜索的形态是以关键词来为用户提供结果,需要用户自行从中进行信息筛选,逐步解决问题。而Petal Search随着AI技术的发展,汇聚多设备软硬传感信号,支持文本、语音、视觉、AR等多模态的搜索能力。如,通过对机器视觉、图像智能化处理的布局,视觉搜索的能力让所见即所得,快速捕获到图片背后的用户需求。在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移动搜索体验基础上,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的搜索效率,让搜索走向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化。

很多搜索引擎由于涉及面广,导致服务无法深入,Petal Search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保证搜索范围广、搜索内容精确、搜索提示丰富的同时,又做到了本地化搜索服务的精而美,全方面提升用户的搜索体验。Petal Search支持多国语言,用户可使用本地语言去得到更加精确的信息,获得贴合自身特征的使用体验;同时,Petal Search接入优质本地化内容与生态,将线上搜索和线下服务场景进行融合贯通,为用户提供从“搜”到“逛”的体验,完成用户从信息获取到获得服务的闭环。

凭借着积累下来的内容沉淀与算法技术,在打通全场景的服务后,未来的搜索也会突破“框”的限制,以移动端作为核心入口,Petal Search正在完善其向用户提供的服务维度。

Petal Search作为搜索引擎界的“新成员”,在高速成长的同时也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能。未来,Petal Search将会继续提升搜索体验,以华为的软硬件和“云云协同”能力作为基础,在促进生态服务的前提下,让用户拥有更便捷、更丰富的一站式搜索体验。此外,Petal Search将持续深耕海外市场,与更多用户同行,精细本地生活搜索服务和用户体验,构建多维度搜索服务新生态。